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[食食食] 浜燒的鮮味 - 秋田浜燒食堂 @ 尖沙咀


提到諾士弗臺總聯想到酒,但其實那裡也藏著不少高質食店呢!秋田浜燒食堂就是其中之一,愛吃新鮮海鮮的話就不容錯過啦!

二樓秋田浜燒食堂一半是酒吧,一半是浜燒,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卻並存著。浜燒店面光線充足又寬闊,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,空間感十足。

還有室外雅座,雖說是室外其實也擋得嚴嚴實實,還放有兩盞巨型暖燈,冬天也不怕冷風吹,保持空氣流通地吃浜燒其實更好!

看了餐牌後選擇困難症又發作,最後點了二人前北海漁港浜燒套餐,包括前菜、浜燒、飯/烏冬及甜品,非常豐富。

來吃浜燒前做足了功課,只要like & share facebook就可以玩一手抓蝦的遊戲,當然要由男仕出馬啦!一手就把整碟蝦抓得只剩一隻,收獲豐富!


手抓蝦可以做剌身或浜燒,肥美蝦肉滑溜彈牙,並非小小尺寸店家絕對是「賣大包」!

華美燻鷄刺身沙律還真是第一次吃到,煙燻雞肉比豬/牛肉更嫩,咸香彈牙,配清脆蔬菜正好。

浜燒用的活海鮮有帆立貝、蠔、鮑魚、甲羅燒、松葉蟹等,上桌時鮑魚還在動可見新鮮!

另一款前菜大阪爆汁辛辣腸會先在爐上燒一燒,吃時溫暖略帶焦香,入口時辣味由淺入深,令人欲罷不能!

巨型北海道帆立貝,在炙烤途中加一點牛油調味,燒好的帆立貝被剪成小塊,每塊都沾滿牛油汁香氣四溢。

兵庫縣活播磨牡蠣蠔肉飽滿,烤至七分熟,蠔肉嫩滑之餘還非常juicy


青森殘酷網鮑非常新鮮,細白的鮑魚肉質彈牙,略加醬油提味更鮮甜。


最近常見的蟹味噌甲羅燒小巧可愛,店員將置於蟹蓋內的蟹肉、蟹羔、蟹籽、鵪𪂹蛋和蔥花混合再烤,經烘烤後蟹羔的濃郁鮮香除除散發,口感軟滑。因為蟹膏中還混入了蛋汁蔥花其他配料等等,再配合脆餅一起吃便不會感到飽膩,入口咸香,盡是蟹的精華。

山之惠黑松露茸野菌鋁箔燒
撕開鋁箔已有菌類的清香湧出,滑嘟嘟的野菌鮮甜軟身,吃完一輪海鮮再吃一點菇菌類也不錯!

明太子烤飯團
怕單吃海鮮不夠飽嗎?套餐裡還有飯團、烏冬可以選擇。
烤過的飯團略為乾身,吃起來不會黏黏的剛剛好,飯團表面沾滿了紫菜跟芝麻提香,微辣的明太子特別惹味,既飽肚又不會滯!


豐盛的浜燒套餐最後以日本哈密瓜作結,清甜多汁正好消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