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[食食食] 清新上海素食 - 功德林 @銅鑼灣


坊間有不少素食店,愛用素食材製作出「素豬」、「素牛」等,似假還真的味道其實是味精的功勞,這樣的素食並不健康。聞說功德林推出不少健康少油的素食菜式,這天便與母親大人到銅鑼灣分店一試囉!

在世貿中心的功德林有著大大落地玻璃窗,晚上可以看夜景,上午的話沐浴在日光中吃點心應該很舒服吧!

前菜是花生與微辣的菜甫,爽口咸香,辣辣的很開胃!


晚市主要供應晚飯小菜,大部分點心都沒有供應。



這天幸運的試到標明健康少油的鮮菇露筍餃和皇帝菜苗餃,外皮晶瑩通透帶點點煙靭,鮮菇露筍非常爽口,皇帝菜苗則帶一點點草青澀味,沒有味精即時令食材原味更突出。



豆腐餃子
賣相精緻的豆腐餃子以上湯津泡,上面還有冬菇、薑絲和金華火腿碎。以豆腐作為餃子皮很有創意,豆腐雖然切得薄但仍有一定硬度,不會一夾就破掉令人狼狽,餃子用上蔬菜作餡料,健康清新。



砂窩獅子頭
獲得金獎的廚師推介讓人忍不住想嚐嚐,砂窩裡是二人分量的獅子頭,還有娃娃菜、冬菇、筍片等堆得滿滿的,看賣相真與一般葷菜的獅子頭無異。嬰兒拳頭般大的獅子頭裡面有麵粉、雜菌、粉絲、豆卜等,口感軟中有點硬,真的能把肉質模彷出來,非常有心思。一件獅子頭相當飽肚,再吃煮得入味的筍片與娃娃菜,十分下飯呢!


苔菜松子炒飯
每口炒飯入口都是苔菜香氣,飯粒帶點煙靭,加上大顆松子,雖然配料簡單,但鑊氣夠的炒飯就是香!


木桶豆腐花
店裡自家製作的豆腐花香滑細膩,如雪般入口即化,配上桂花糖漿,清甜中又帶有花香,很有驚喜!


大魚大肉吃多了,不妨轉投健康均衡的素食懷抱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