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[食食食] 神の真味 - 寿司の神@元朗


素知道元朗美食多,其中不乏高級和食店,難得友人相邀,當然山長水遠也要去一嚐究竟啦!




從元朗熱鬧的大街一直走,越深入人煙越少,四周只有一間一間獨立經營的小店,這還沒被連鎖食肆集團染指的小區實屬難得,馬田路上的寿司の神亦是其中之一。




小小店面除了壽司吧檯,也有二人桌與四人桌,座位多寡直接影響師傅的工作量與客人的等候時間,這點很重要,因為吃Omakase就是吃師傅的精心料理,慢工才能出細貨嘛!周二晚上七時多已座無虛席,期間還有不少walk in 客人詢問,幸好有事先預約,不然就得慢慢等候了。







四款前菜分量不大,漂亮的擺盤加上清新的口味,讓人胃口大開。
豆腐上面是辣麵鼓再加木魚絲和辣椒絲,口感豐富又醒胃;黑松露蝦上面的松露醬質感creamy而且比比一般松露淡,不會蓋過大蝦的味道,蠻不錯的;清涼多汁的蘿蔔本來接近無味,加一點甜甜的麵鼓件倒像在吃一件清新甜品;白梅貝用牙籤串好,輕輕一拔便完整脫殼,貝肉爽口有嚼勁,不用加調味也能吃出鮮甜。






泛著光澤的刺身非常新鮮,先吃深海池魚,厚切肉質軟綿,三款刺身中味道最為清新又無腥氣;赤貝口感非常爽脆,味道帶腥也是正常,沾些wasabi便可以除去腥味突出鮮甜;幼鰤原來是指野生的油甘魚,人口像果凍細膩,脂香甘美。刺身每款兩件,可以先吃一件品嚐食材原味,另一件沾醬油或是夾著紫蘇葉吃也很棒!






再來是整整齊齊的壽司四款:目鱆魚加了一點柚子,味道清新,待柚子味道過後有淡淡脂香散發,肉質彈牙;甘目鯛較軟身,加上醬油蔥花與暗藏的wasabi令鮮味提升,十分甘甜;火炙黑龍還未入囗已聞到火炙的焦香,肉質綿軟,一點點微辣的明太子又多一分惹味;厚切深海池魚肉質爽口,少許柚子汁反而令魚味更突出。碟子上是店裡自行醃製的牛蒡和子薑,味道也相當清新。






鰻魚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招牌菜燒鰻魚,選用了肥厚鰻魚才能燒出皮脆肉質又豐滿的效果,鰻魚肉新鮮雪白飽滿不會乾身,吃起來是新鮮魚肉而不是加工過後的軟稔,底部燒得微焦,咬起來是卜卜的脆!愛吃鰻魚的我真是大大滿足了口腹之慾啊!






壽司三款:海瞻、秋刀魚和拖羅。堆滿滿的海膽壽司用上北海道馬糞,味道濃郁而且超級鮮甜,入口融化是如此幸褔的感覺;秋刀魚的魚味較重,入口滑溜溜;肥美的拖羅脂香味濃郁,口感軟滑,適合細嚼慢嚥好好品味。






漂亮又豐富的天婦羅有甜洋蒽、舞茸菇、虎蝦、茄子、蕃薯、南瓜等,最特別是那像孔雀開屏,竟然是用素麵炸的天婦羅,真有創意!外脆內軟要數甜洋蔥和舞茸菇,炸過的舞茸菇咬下去仍然是軟軟滑滑的菇肉,口感脆脆的甜洋蔥咬開還有甜甜的洋蔥汁流出。大大隻的虎蝦咬開還能見到嫩白爽滑蝦肉,十分香口又有嚼勁,邊吃進嚐到蝦香,有驚喜!




吃飽了,來一碗溫暖的湯吧。
湯裡同時加入白麵鼓與赤麵鼓,融合了關東與關西口味,中和了咸度更接近香港人口味,湯裡還有不少昆布海帶等配料,用料豐富。






這天的甜品是雪糕,盬味牛奶質感細滑,咸味不明顕倒是突出了奶的;另一款Wasabi 初入口時不太辣也不嗆鼻,但wasabi餘韻會慢慢浮出來辣得相當過癮,原來wasabi的辣與甜味如此相襯,甜加辣是意外的美味。旁邊的甜蛋卷有著甜甜蛋香,軟軟的一口一件剛剛好!


寿司の神每朝由築地直送,保證新鮮。
這晚我吃的都沒有特別沾醬油,細味食材最原始最新鮮的味道,才是對食材的最大尊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